动物世界

艾莉塔:战斗天使-短小的不剧透影评+推荐


这部电影会让原著迷失望吗?

我的答案是,不会。

那这部电影会不会是另一个攻壳机动队真人版?

我的答案也是,不会。


艾莉塔:战斗天使改编自经典日本漫画《铳梦》,由詹姆斯•卡梅隆编剧与监制,罗伯特·罗德里格兹执导。

作为在海外率先观看此片的观众,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大家这部片是没有任何的观看门槛。它是一个典型的商业片佳作,同时也忠实地还原了漫画中的名场面,并进行适度地改编。

当然,这部戏不可能一次过塞满漫画里的剧情,所以导致电影前期不免让人有一种剧情很多,很赶,很急的感觉。而与男主角的感情线也是被众多影评所诟病,但整体而言还是不影响观看。

从预告可以得知,艾莉塔采用了类似游戏底特律:变人的动态捕捉特效。这种3D和2D的结合在观看上并没有带来更多违和,反而在观影效果上更好了。尤其是极具蒸汽朋克+赛博朋克风的废铁城,在特效的加持上拥有如画的美感,非常推荐IMAX观看。


(演员的动态捕捉)


(废铁城)

除此之外,女主角艾莉塔的塑造也颇有日式主角热血,追求正义的性格。她勇敢,热血的特性在拥挤的故事线中仍然得到很好的体现,而她与反派的打斗场面也非常热血澎湃,使得电影全程充满了精彩的战斗场面。


最后,这部电影是肯定会有续集的,而我相信你们在看完这部电影后,会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续集!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