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物世界

【独角兽商店】恭喜网飞(在电影方面)又交出一个不及格的成绩单




以下影评有爆雷。

相信大家都知道,网飞爸爸做电影的水准有点……我原以为他它近期有改善,毕竟“all those boys l have loved before ”“the perfect date ”都不错,让我忘记它是能够让嘎纳影帝脱衣下hai(看完polar后我很心疼麦斯,真的),所以让一个奥斯卡影后来扮天真也是OK的呱……

首先,布里劳森不年轻了,我知道这是她指导的首部电影,她很兴奋,她很开心,我理解。但她的脸,也许是受固有印象影响,真的看起来像是个三十岁左右的年纪,一点都不像刚被学校开除,初入职场,和家庭有纠纷的年轻人。

电影前段的定位很模糊,我有一瞬间以为她想做一个现代版的“爱丽丝梦游仙境”。她在沉闷的生活中受到一封邀请函,步入了一个神秘的商店,穿着鲜艳的山姆•杰克森要卖她一只独角兽。非常童话,然而画面又是非常现实和灰暗(她是想要魔幻写实风吗??),整体异常违和。只有不间断的配乐在大声告诉你:看!我是个奇幻片!

简单来说,她让配乐替电影做定位和说故事了。这是我非常不喜欢的一点,因为电影配乐不是万能膏药,再好的配乐配上不相称的画面也是白搭。

还有配角方面,女主的上司全程尬演,在性骚扰和尬聊天之间反复横跳,搞不清楚意图。秘书美眉突然插入,哭着说总有一天他(上司)也会抛弃你的。

me:????what the hell just happened???!!

后段好了点,主题明确。大家不相信独角兽,女主孤独一人,哭戏很感染(毕竟影后),到最后成功见到独角兽,找到爱情。非常普通,普通的好,普通得令人欣慰,如果她前段不搞那么多个人镜头,抢主位的配乐,我会给她个三星半。

但她还是做了,而且整部电影即对女主的幻想世界没有共鸣(I mean 大家很努力地在讨生活,对抗自己的恐惧,而她依旧在很不成熟地和父母冷战,不吃青菜……)对于现实社会中可能会面对的困难又太轻描淡写。

以及最重要的,她真的可以找一个年轻点,符合不成熟这一条件的演员。

满分五星的话,我给两星。主旨很美好,但电影结构本身很不成熟。


评论

热度(2)